close

3.27 跑了台北光點看之前就已經買好票的電影-莎岡 日安憂鬱

整部片其實並非講述日安憂鬱這本書 反而是一部講述莎岡整個生平的縮影的電影

莎岡在18歲那一年寫了日安憂鬱 而一炮而红

之後 荒唐、恣意的度過自己的人生

看完他的一生  總覺得對比他的書 我猜或許他的人生經歷可能更加精彩

不過電影播放中  我卻感受到有種 一群人陪伴著他 但他的心仍舊孤單的感受

看完之後也覺得那人生雖然多采多姿

但 隨著劇情走到即將結束的一刻

我看到...總是有著許多朋友  博愛性格的莎岡

卻只面臨必須一個人走完...最熟悉的親人及朋友都不在的狀況...

讓我覺得很感慨 有點沉沉的感覺

不過裡面描寫到愛情、孤單的一些話語是很觸動人的

會讓我很想看看--日安憂鬱--這本書...

 

看完電影 我跑去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

第一次去  感覺很新鮮

因為看到公告-消費超過500元可辦會員

會員終身享有85折

所以衝著這個 加上我真的很喜歡買書

所以我總共買了7本 花了520 但我覺得超級值得

其中有2010.1才出版的書 我用約七折左右的價格買到

還有之前只看到電影卻沒看過的書-達文西密碼 只花了我40元  (真的是40元,超便宜的)

只是要扛著7本書真的好重

後來我就打消了要去另一個咖啡廳也是獨立樂團的表演地-海邊的卡夫卡 的念頭

我只有路過-卡夫卡  然後就搭火車回家了

不過還是覺得這一趟台北之旅 開心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