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  蠻好的

有時候羨慕別人的幸福

但總會在自己開始自怨自艾的時候

甚至難過沮喪的時候

默默思考著自己其實擁有的不少

或許生活中沒有愛情  讓我偶爾覺得孤單

但我覺得其實是幸運且幸福的了...

我不是故意要讓生活很滿

但我的確討厭無聊

假日的時候 我如果兩個整天都在家裡

我就會自己陷入一種憂鬱的狀態

所以我通常 假日還比平日忙

因為平日專注投入工作耗去我很多體力

所以我大概都是假日才會有餘力好好的玩樂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昨天去台北研習一整天 我很累

所以今天是賴在家裡的休息日

也是個電影日

HBO今天播出好多好電影耶

首先是自由大道

自由大道是我之前就看過的電影(因為覺得好看,HBO播出我又重看一次)

或許是自己工作的原因

對於社會運動也有些認識

所以我深深的佩服片中的男主角

我覺得西恩潘把這個角色詮釋得極好

片中衝撞體制

為同志發聲

我覺得很了不起

每個人的人生可以平平淡淡

也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帶給別人的影響是什麼

但我們可以堅持自己的信念

只要知道自己為何堅持就好.. 

 

 

 

 

 

然後我接著又看了瑞秋要出嫁

這部電影是我同事推薦的電影

或許同為社工 他看了覺得很有感觸 所以也跟我分享

今天意外發現下午有播出

所以就很專注的看完了

這部片由一個要結婚的情節開始

談的卻是最複雜的家庭議題

這個故事僅扣著瑞秋的妹妹-小金(也就是女主角)

小金有段年少輕狂甚至犯錯的過往

這部電影雖然是結婚的劇情

但整部電影卻是深沉而複雜的

即使身為最親密的家人

也有很多議題需要被關照、被處理

就如之前我們大學時期教導的-家庭會傷人

而家庭議題的複雜在於有愛、有傷痛、有期待也有失望

一個重大事件影響了小金與家人的關係

也改變了彼此的互動 以及在對彼此的情緒上變得複雜

這是一部討論家庭議題的好電影

當然  我也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哭了好幾回

看完之後我竟然覺得我哭得有點累..

 

 

最後..在晚上 我終於也看到了之前一直很想看的電影

一路玩到掛...(其實之前也還有沒問題先生,不過我只看了一點點)

這部電影講述兩個生命即將結束的人

完成他們的人生清單

單純的脫離-老公、父親、公司職務頭銜的位置

回到兩個逐夢的人

做自己真正曾經想去做但未完成的事情

因為之前就聽聞劇情

所以跟我想像著並沒有差很多

只是看完之後會讓人重新自己重新思考

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人生即將結束  很多東西或許都不再重要

這部片 看的過程中我也有掉了幾次眼淚

算是讓我會有些思考的電影吧...

 

不過 真的會覺得 今天看了好幾部好電影

之前HBO雖然會播新片

可是或許不一定是我喜歡的類型

今天卻是接連的好電影

讓我看了之後覺得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