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生時代開始
一直都有閱讀的習慣
到了岀社會之後 常常床頭邊放著書
睡前總習慣看一段之後入睡

這兩年 一個人到處自在的走走看看
意外發現二手書店後
開始回憶過往看過的好書
然後到二手書店去尋寶
用比較便宜的價格 去買下自己覺得很值得珍藏的書

隨著回憶 讓我想起大學時期的某一年過年
我從圖書館借了--傷心咖啡店之歌 這本書
回家一翻開後 我就熬夜看完了它
是一本很吸引人的書
而我也開始在二手書店中尋找 然後很開心的買下它

上個月吧
我決定重新把它讀上一回
對於書本內容早已遺忘的它 其實忘了裡面大半的內容
所以懷抱著新鮮的心情翻閱起來...


花了兩天
時而嘆氣 時而思考的我 算是以很沉迷的方式閱讀它
再次閱讀 還是被作者的筆觸、提及的內涵 深深的吸引著
看完之後
並不能說是很開心的
但卻是讓我有了新的思考 也讓我回憶起當初為何會覺得它很好看

書的內容...有著主角、有著一群配角
主角在現實的社會中 無論家庭、感情、事業
都有著不完整、不完美 甚至於被綑綁
也或者有些時候 自以為自己是跳脫客觀的 但其實都受限在主流的框架裡
也因為這本書身深刻畫著 自我與自由 現實與自由
所以會那麼吸引我吧
最後 女主角離開了台灣 而到了馬達加斯加
那尋找的歷程 好像有些清楚 也有些模糊
但至少 那出走 不只是逃避些什麼
我想最終還是回到自己的心吧

書本中 在故事中的不同角色裡 賦予那自由與現實的拉扯
其實那拉扯 或是屈服 也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只是選擇
但我也相信 如果只是一昧的逃避、出走 心始終迷惘、沒有好好的去思考 看到自己的想要
那走多遠 也無法自由

其實 再次看完書 有很多感觸
很想書寫 所以在這邊拉拉雜雜的寫下心情
或許 不夠有調理 但在這個當下 擁有著這樣的心緒 所以我決定寫下來...

最後 來寫寫我在書中看到最喜歡也很有感觸的一句話...

--沒有嘴 那就用傷口呼吸....by傷心咖啡店
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