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到台北去看一個大學童軍團時期  因為到榮總醫院92病房服務病童時

有幸認識的一位長輩-郭阿姨

郭阿姨在我進入東吳童軍團之前很多年

就開始全力投入童軍活動、童軍訓練

還有 她總是邀約臺北市各大學的童軍團一起到榮總癌症病房 陪病童一起玩

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大一的時候 第一次在學長姊的帶領下  我踏入榮總92病房

拿著邀請卡  要邀請每個病房中的小朋友到遊戲室去同樂

郭阿姨面帶笑容的與每個病童及照顧的家人打招呼 也關心問候大家

而大夥也似乎與郭阿姨十分熟稔

而遊戲及活動的過程中 郭阿姨總是聲音活潑宏亮的帶動著大家

即使小朋友們無法跑跳 身上插著點滴  一根根的點滴架 也隨著小朋友們立在會場中

但整個遊戲室總在大夥的努力參與下 笑聲不斷

不過....其實每次的榮總服務結束 總會覺得我們能付出的有限 卻獲得好多

雖然之後我不一定會參與榮總服務

但我始終很感佩郭阿姨總是堅持帶動著大家 希望大家能夠將榮總服務持續傳承下去

 

然而 生命無常 這兩年郭阿姨得了癌症 最近已經進入安寧治療

2/20 台北童子軍會頒贈給郭阿姨榮譽會員

而各團曾經與郭阿姨一同參與榮總服務的夥伴

則是收集當初服務過程中的照片 想要給郭阿姨留念

有好多好多在童軍領域 在榮總服務中 受到郭阿姨教導及影響的童軍夥伴們再次聚首

郭阿姨在病痛中 仍舊很有精神的請我們要將榮總服務延續下去

會場中 許多片段都勾起大家好多回憶 我也數度紅了眼眶

最後 在溫馨的大合照中 結束了這個儀式

郭阿姨 

其實畢業之後 我就很少穿童軍制服

但大學時期 四年的童軍生涯 卻影響我很深很深...

讓我學到很多  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好朋友

這回為了郭阿姨 大夥找出制服 

在這樣的聚會上 大家穿著制服出席 很令人懷念

也有許多人 在我畢業後就未曾見面  卻因為這次的聚會而再次遇見..

然而...

參加完儀式之後..

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感佩郭阿姨始終發光發熱 盡自己所能的去讓榮總病童的小天使們 有開心的夜晚

另一方面 也對於郭阿姨的身體狀況擔憂 但也祈福

而過程中 也有許多感觸 複雜卻沉甸甸的

 

學長在載我下山的路上

開口問我說:唉...人生無常  如果可以選擇離開的方式...那你會怎麼選擇?

我...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來

思考了幾秒 我說:每個人離開的方式都無法是自己選擇的(當然自殺除外)

                       但 我會希望 我可以有時間準備 不要是突然的離開

                       我可以跟心中覺得重要的家人朋友道別  為我自己的喪禮岀些意見

                       我希望在那一刻 可以說說我的感謝、我的心情 

                       也希望聽聽 大家想對我說什麼

                       讓大家可以雖然難受但有預期的準備我會離開

                       因為突然的離開 可能會讓人很難接受及平復

 學長回應:嗯...也是...(就沉默了)

 

   其實除了生死的議題  當時的我也在思考著...

   看到郭阿姨這樣 一生都在服務、付出 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  甚至影響著許許多多的童軍夥伴們

   所以今天會有好多人聚在這裡 感謝郭阿姨曾經帶給他們好多 

   那我呢?或許我做不到與郭阿姨一樣

   但我之後還是可以盡力的去做些自己認同且覺得有價值的事情...

 

    這一晚的思緒及回憶很童軍

    感受滿滿的複雜  卻也找到了更多  堅持去做些什麼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