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旬的機構評鑑之前
幾乎天天忙得好累
過往睡前的閱讀習慣
也因為疲累而只看一兩頁書就很睏

最近...
又開始恢復閱讀的習慣
看了兩本讓我覺得很有感覺的書

前幾天一下子就讓我想看到最後的書
叫做告白
但其實這不是關於愛情或是向別人告白的書
而是一本關於學校老師復仇的小說
這本書最近還被拍成電影

 

告白.jpg

--告白--書的簡介

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該選哪邊?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
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
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而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
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這本書的結局很震撼
其實也算是一本很黑暗的小說
書的角度不只是以老師的角度書寫
也以害人的學生、家屬等角度書寫
每個角度都呈現了一些內在複雜的狀況
也推敲岀導致整個過程及結果的原因
只能說作者真的會慢慢將人帶入他設想的世界
當然其中也看到家庭對人的影響
或許很多時候 人格的養成  對於事情的想法跟看法
其實都跟自己成長過程中 怎麼被教導及照顧有關係...
尤其書中描述到與青少年犯罪有關的議題
其實在台灣的現今社會也會面臨到 的確需要深深思考的
當然..作者給了大家震撼的結果
也讓大家有自己的評價
但我想...每個人看完之後  都會有自己的感觸跟思考吧!


而這兩天
我大概花了6個小時(因為書有600多頁)
努力啃完的另一本書 叫做-直搗蜂窩的女孩
這本書其實是一系列書的第三集--千禧年三部曲(前兩集為-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jpg

--直搗蜂窩的女孩--簡介

這一切都不是她的錯,但葬送的卻是她的人生。

於是,她決定全面反擊,要始作俑者付出代價!


約特堡的醫院來了兩名重傷病患,一個是被通緝的殺人犯莎蘭德,
她頭部中彈,需要立刻動手術;另一個是被莎蘭德用斧頭重擊的老人札拉千科。

全身動彈不得、又受到警方嚴密監控的莎蘭德,
面對的不只是想致她於死地的札拉千科,還有謀殺罪名,以及希望她消失的秘密組織。
她將如何突破重圍、進行復仇計畫?

同時,布隆維斯特正在撰寫一篇即將撼動瑞典政府與國家根本的揭密文章。
他真有本事讓幕後黑手現出原形嗎?他的調查會引來什麼樣的危機?莎蘭德與他的關係又會有何進展呢?

且看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莎蘭德與布隆維斯特,直搗秘密的核心,討回公道與自己的人生!


從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 開始 我就每集都看
我和朋友們都覺得 這三本一套的小說是我們看過最精采吸引人的小說
這套千禧年系列 本來要出十本
但因作者寫完第三本就因病過世 所以只呈現出這三本精采無比的小說
雖然這一套書 一本比一本厚
但也是少數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 第三集比第二集更讓人想一次看完的小說
書中雖然是推理類型的小說
卻也帶入 瑞典當地受暴等社會議題
作者書寫的手法 真的會在前面一個篇章就會讓你有種我想趕緊看到結局的衝動
如果一直分段看 會很難記得之前的內容..因為書中的人物的確不少
但隨著書中故事的發展  就會讓你不想把書放下了

推薦這套書給喜歡看書 有興趣看小說的朋友們
雖然三本書沒有完全的關聯
但還是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