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26沐心泉  

上個週末
去台中看了夏卡爾畫展
雖然本來就對夏卡爾的背景有些認識
但看了畫展之後
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感觸及想法

夏卡爾的畫風
寫實中帶著自由奔放的想像
活到98歲的他
愛--在他的生命中 始終是很重要的關鍵主軸
所以他的畫 充滿了許多愛的描繪
看完展覽會場中的一百多幅作品
會覺得這個畫家的畫 有很一致性的關鍵角色
花束、戀人、小提琴、月亮、牛...等等
時常技巧性的出現在不同的畫作中

我想...
每個人的生命中 情緒感受總是多元複雜的
如何紀錄下自己的深刻 或許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式...
而夏卡爾...
用畫筆 去描繪、去呈現...那心中的愛 思鄉的鄉愁..
或許看到畫、聽到導覽的我們
無法完全體會夏卡爾當初下筆作畫的心情
但我們可以在看完畫展後 思考畫家想傳達的
然後 再默默的覺察 自己心情的起伏與觸動...
或許那裡面有羨慕、有溫暖、有些低落...

 

100.06.26沐心泉2

 

而看完畫展的午後
去了台中新社山上的沐心泉農場
朋友開了很長一段山路才到(比我想像得要遠多了)
而能夠在六月的尾聲
就看到美美的金針花
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看完了金針花 拍下美美的照片後
我們前往農場的餐廳
坐下沒多久 就下起大雨了
下過雨的沐心泉
別有一番風情
涼涼的午後 朦朧的山景
困在大雨中的我
當時心想...
或許我算很幸運的 看到了這裡不同的樣貌...

最近的假日
時常開心的與朋友相聚
然後 也很努力的玩耍
每次這樣的小旅程
都會讓我覺得可以暫時放下工作的緊繃及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