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從展覽到接觸舞台劇
也看了好幾場舞台劇
3/26晚上我去看了果陀劇場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雖然從頭到尾
演員只有金士傑和卜學亮兩個人
但我必須要說..他們兩個演的好極了 尤其是金士傑...
為了對劇情熟悉一些
我把多年前看過的書本 再度溫習一次
翻閱的過程中 勾起過往我閱讀的回憶
也對這本書的內涵有了些熟悉
在看舞台劇的時候
我覺得整體鋪陳的真好
精簡卻不略過書中最重要的部分...
生命的重要議題...愛、死亡..很精準的透過兩人的演技 流動的呈現著...
讓看舞台劇的我
被他們帶領著 時而笑 時而思考 最後 流下了眼淚

很多片段 都引起我的思考...
劇中...阿亮飾演著多年忙碌追逐大家眼中的事業、成功的學生
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金士傑默默的點醒著他...你能與自己自在相處嗎?
還有...金士傑飾演著即將病逝的老教授 用自己的智慧 在面臨死亡的過程中
表現出很多令人值得學習的典範 甚至劇中..也有生前告別式...
很多愛 生命、死亡的議題 也透過劇情的呈現 給了在場的大家許多提醒...
我想...
或許 很多話 我們不用等到某些時刻再說 能說的時候就說吧...
還有...
或許 有時候我們隨著世俗的腳步忙碌混亂著
那 要記得停下來 與自己相處 與自己的心靈和內在同步
才能活出自己的意義和價值 而不是 好忙 卻好空...

這兩天..也看了非誠勿擾2
雖然這部電影感覺是愛情片 裡面的元素卻不僅止於愛情
也有生命的議題
很湊巧 也有生前告別會...
我最喜歡告別會中其中一幕 所呈現的小詩...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寂靜 歡喜

From 非誠勿擾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