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是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社工

不知不覺的 也會對於身心障礙相關議題的書籍跟電影有比較多的興趣

其中我看過我覺得最好看 可以跟朋友們分享的有..

美麗境界(寫實的呈現精神分裂症朋友的樣貌)

馬拉松小子(雖然我不喜歡韓國,但不可諱言的說 這部片的確拍出自閉症朋友的特質)

愛情DIY(講述兩個智能障礙者談戀愛跟結婚的過程)

還有許多..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這幾部...

 

 最近  又上映了一部 我覺得看了你就會更了解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高功能自閉症)的大小朋友們的電影

它是一部紀錄片 名稱叫做-一閃一閃亮晶晶

紀錄片網址:http://blog.yam.com/twinklestars1313

這部紀錄片講述三個小朋友 都是自閉症或是亞斯柏格症的小朋友

還有一個自閉症但卻充滿藝術天份的大朋友

他們四個人的共同特點就是在藝術方面有高於一般人的天賦

然後他們的確在與人互動上 較需要引導跟支持

戲中主要除了四個主角外  媽媽們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如何照顧這些特別的孩子 真的是人生中的大考驗

但那些媽媽勇敢的成為彼此的支持 然後付出無限的愛去照顧這樣的孩子

看了以後 也更能體會自閉症的朋友 他們的個性 他們可能有一些不一樣

但他們也需要被了解、被認同

其實要與這些特別的朋友相處的確不容易

但他們也有可愛或是很厲害的地方 也是值得被看到與被鼓勵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

也或許如果有一天 當你與自閉症的朋友接觸

請想想電影中的劇情

就能體會 很多我們認為不合理不應該的行為

其實只是因為他們從小就有著不同的感受跟邏輯

我想 真的就如這部戲的標語-生命有多麼地差異 世界有多麼地美麗

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大家的差異 生活變得有意思多了  世界也更加豐富 多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