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過後

雖然一下子無法立即回到工作的狀態

複雜的個案,滿滿的工作卻讓我不得不瞬間進入專注工作的備戰狀態

而且  工作忙  私底下的生活也是十分充實

 

從1月份開始,因為想讓自己工作之餘做些開心的事情

所以我又多了一個新的身分--收發票的志工

其實這份志工的工作很彈性 是找自己下班的時間去收發票

我幫忙收的店家也不多

收完若是有空就整理整理  沒空也可以不用整理直接寄回

當志工進入第二個月  

年假過後,我幾乎因為要收發票,都準時下班(這讓辦公室中的其他同事們嚇到,我很少第一個下班)

收發票過程  發現其實挺有意思的

去一家醫院收發票,負責這個業務的人是一個中年大哥 人很豪爽

但他似乎不太懂志工的工作  就問了一些問題

知道我是下班後來義務不收費的從事志願服務工作   直說我真有愛心

到了另一家咖啡館

店家人員知道我是志工 誤以為我是該慈善團體的工作人員

解釋了一會,他才懂我是志工 下班後來幫忙收發票

不過..問題又來了  他問說 那你的職業是什麼

我說:我是社工員 就是幫助有需要的身心障礙者及家庭...店家的小姐好像不太能理解

但他很認真的介紹了他們銷售的有機咖啡 還請我喝了一杯咖啡

跟他聊了不少天  她還直說你下回來 說是收發票的志工 我給你優惠價    真是友善又好客的人

能夠透過當志工的機會 認識不同的人

也是不錯的體驗

 

今天,意外發現另一個好聽的樂團-靜物樂團

部落格目前撥放的是這個樂團的歌-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下方的MV是他們的另一首歌-揉眼睛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聽聽看唷(要看下方MV要記得先把部落格的音樂暫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